塞拉斯休假

没必要关注我,谢谢

[宁蓝]不必相爱

*还是瞎写。

祝野辅的未来一片光明。

01.

那天去赛场之前,王柳羿郑重把他一直戴着的洛羽毛项链摘下来,好好地放在了床头的盒子里。

应该有段时间不会再戴了。

02.

前一天彭俊杰才知道自己要首发,以前的队友纷纷发来贺电,还热情邀请他双排,排的时候没觉得怎么样,排完了以后才隐隐约约觉得不对劲。

他环顾训练室,发现只剩王柳羿还坐在电脑前,于是滑过去小声问,“嘿,小蓝,我明天首发有啥注意事项吗?”

王柳羿的耳机挂在脖子上,被他这个称呼逗笑了,“还小蓝,我还小绿呢。”

“你别笑,我认真问你呢。”彭俊杰晃了晃他的椅子。

“别紧张,好好沟通就好了,他们会带着你的。”王柳羿说,其实他现在回想自己第一天登上LPL的时候,已经有点记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了,自己打游戏的时候沟通了吗,有失误吗,这些细节突然都想不起来了。他又试图回想在赛场上是怎样一种感觉,那本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,他却只记得去年高振宁世界赛上场时坐错位置,忘了自己那时候都会做什么。

“其实我不紧张,”彭俊杰说,“有啥紧张的,反正下面也没观众。”

“那你不是出道失败?哈哈。”

两个人笑了一会儿,高振宁走进来,冲着王柳羿勾了勾手指,“走啊,蓝哥。”

“干嘛啊你。”

“睡觉去啊。”打野理所应当的回答。

“也太给了吧!”彭俊杰起哄。

“你明天首发是吧,这就开始搞队友心态了吗?”高振宁走近了点威慑他。

王柳羿关了电脑,笑着拍了一下高振宁,“走啦,睡觉,你们明天加油!”

大约是因为睡前想了以前的事,所以做梦也都是以前的事情。王柳羿走在穿着以前队服的高振宁后边,他身后跟着喻文波,三个人说着什么,高振宁甩着手里的鼠标垫,转身的时候都快甩到了他脸上。王柳羿缩了缩,把自己往喻文波旁边躲了躲,结果这点儿躲避一下就被打野发觉了,他伸出手抓着王柳羿的手腕,重新把他拉到自己身边,继续自然的跟AD说着话。

“你得帮啊,我感觉他们会针对我们下路啊。”

“啊?蓝哥,杰克说要帮,你觉得呢?”

王柳羿动了动手腕,高振宁面上问他,手心却还是牢牢握着他,不肯放松。

“我也觉得要帮吧,”王柳羿说,“他们针对中上不好打的感觉。”

他们进了比赛席,王柳羿的习惯是先装鼠标再是键盘,他正调着插口的时候,身边的人突然说:“卧槽,蓝哥我走错了。”

王柳羿不明所以,只是奇怪的看着他,说:“杰克你说什么呢。”

“滔搏在那边,我怎么走到这里来了。我先过去了啊蓝哥。”喻文波说完就抱着自己的键盘鼠标走了,留给王柳羿一个匆忙的背影。

你在说什么啊,你明明……

王柳羿想抓住他,但是他回头一看,身边的人都换了队服,大家都没看他,只是调试着设备,只有他还穿着灰白的队服,孤零零站在那,走错了地方,这里没有他的位置。

03.

做了不好的梦,王柳羿连头发都没梳,坐在床上好久都没回过神来。可是梦里好真实,他们走过狭窄的通道,身边也是熟悉的人说着熟悉的话,那是他过去的生活。

可他也知道,那都是过去了。

大约是太久没做这样的梦了,后劲太大让人缓不过来。等有人发现他没有准时来吃饭时,他还缩在床上看手机。高振宁来敲他的门,声音颇有点小心翼翼,“蓝哥?醒了没?咱们要早点吃饭,一会儿要去场馆了。”

“马上。”王柳羿赶紧蹬上拖鞋,把门开了一个缝,冲着高振宁摆摆手,“你先去吃吧,我马上下来。”

五分钟后,他开了门发现高振宁还在门口等他,一见他就露出一个笑容。

“怎么了?”王柳羿问他。

“没啥。”高振宁笑嘻嘻的走在他身后,好像很开心的样子。

彭俊杰已经吃过饭了,他现在有点心神不宁的在韩服演队友,本来他是不紧张的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那种不对劲的感觉越来越强烈。

直到第一局打完,回到休息室,看到王柳羿正沉着脸收拾外设,他终于明白,这种不对劲的感觉是什么了。

王柳羿的处境没有比彭俊杰好多少,第一局快结束时,他才被通知要上场。休息室本来就那么几个人,但是他突然觉得胸闷,下意识去找高振宁的时候,才反应过来他还在打比赛,这会儿自己正独自一人。

这是他在LPL打的第300场比赛,本来他自己其实对这场不知道什么时候打的第300场是有些期待的。因为他本人是个有点仪式感的人,不肯草率去过每个纪念日,这场比赛本该是准备万全的,胸有成竹的,自信万分的一场胜利。

反正不是这样的。

他还想着安慰彭俊杰两句,但是话没说出口,就被叫出去调设备。久别赛场,他站在那里的时候,才下意识去找鼠标,因为这是习惯。

没法一下子改掉是吧,蓝哥。好像有谁在旁边跟他这么说。

“是啊。”王柳羿回答。

工作人员奇怪地转头看他,还以为哪里有什么问题。

王柳羿这才知道自己好像很莫名其妙,哪有什么人会跟他搭话啊,这个时候。

外设调试完,他要赶紧回休息室,听战术布置。高振宁站在台阶尽头那里等他,他自然地伸手,把王柳羿拉过来,轻轻捏了捏他的手心。

“没事的。”他说,他压根没去看辅助,目视前方,轻声却又坚定的说了这句话。

王柳羿在黑暗里笑了笑,说,“嗯。”

BP的时候,王柳羿说想拿塔姆,其实他自己也知道这个阵容拿塔姆有点拖沓,甚至有点无理取闹。不出意外被否决了,给他拿了泰坦。王柳羿在心里骂这个笨比英雄,骂完了还小心翼翼道歉,泰坦大哥你最顶了,别因为自己是个笨比就闹情绪,咱们还是要赢的哈。十足渣男。

高振宁的声音在耳机里传过来,“蓝哥。”

“能到,开吧。”

有点不太习惯,虽然这一切都已经很习惯,但是。

Rank打太多了,很难不把这一场当作一场普通的rank,又是一局跟下路没什么关系的胜利。

好像跟我没什么关系啊,摘下耳机前他这么说,队友回应了什么他没听到,因为他已经在收拾外设了。

如果你们需要这样一场表演,那我也没什么不能接受。

04.

有人帮他记着这是他的第300场胜利,哪怕只是一小场。赛后采访前他还小声谢谢相熟的媒体,但是在微博上继续装死,连转发都不发。

别人问他时隔两百多天再上场有什么感受,他本来想说,比赛还是那么有趣,赛场还是很吸引我,就这么说得好听,漂漂亮亮圆过去就好了。可这几句话在他舌尖转了几圈还是没说出口,旁边的高振宁看了他一眼,又低头玩手机去了。

王柳羿突然有了底气,说,没什么特别的。

他刚这么说完,离他最远的教练马上看过来了,王柳羿心里笑了声,继续往下说了。

他们结束的早,从采访间出来正好遇到苏宁这边去候场,装死了半夜的彭俊杰打起精神,对唐焕烽说加油。王柳羿在旁边拍拍高振宁,他想说有你在真好,但是觉得说出来不酷,就忍着没说,只剩拍拍。

高振宁心领神会,伸手拍了拍辅助的头。

王柳羿:?

高振宁:?

赛后订了桌,他们一起出去吃饭,王柳羿本来和宋义进坐在一起,看到彭俊杰坐在外边不太好夹菜于是就跟他换了换,这下高振宁直接挤了过来,给他倒果汁。

王柳羿又拿着手机看,他现在不避人,打野一只胳膊搭在他肩膀上,大大方方和他一起看。是他最近喜欢的综艺,他喜欢唱跳的舞台,这几天刷了好几遍。高振宁第一次看,突然看到认识的脸就在辅助耳边大呼小叫,最后辅助忍不了,发动沉默技能,直接捂住打野的嘴,不让他说话。

高振宁忍了一会儿,用眼神示意他蓝哥,再也不敢了,这才得以重新撸猫。

其实他对综艺真没什么兴趣,他用指尖把玩王柳羿的头发,突然觉得他颈间少了点什么,直到他们回基地的路上他才想起来,于是急急忙忙把王柳羿叫过来,问:“蓝哥,你一直戴的那个项链呢?是不是掉正大去了?”

王柳羿摸了摸脖子,一开始也被高振宁搞得吓了一跳,但是很快他就反应过来,赶紧安抚打野,“我早晨摘了放起来了,哎哟,你一说把我吓了一跳。”

他说完就蹦蹦跳跳上去找宋义进,结果被高振宁扯着领子拉了回来。

“干嘛啊,宁王。”

“来来,你来,我有点事跟你说。”

“你这么严肃我有点不想跟你过去了。”

“请你喝奶茶!你宁王能害你吗!”

彭俊杰耳朵尖,一听见奶茶就蹿了过来,满脸上写着我也想要。

“回去开你直播去。”高振宁说他。

王柳羿只好安抚,“给你带给你带。”

他们跟领队打了声招呼,脱离大部队往奶茶店去,路上高振宁不说话,搞得王柳羿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辅助学着打野的样子,走起路来两只胳膊晃来晃去,还故意去撞身边人的肩膀。

高振宁叹了口气,停下来问他:“蓝哥,你到底怎么了。”

王柳羿见他问的没头没脑,停下来歪了歪脑袋,“你在说什么啊宁王?”

高振宁觉得他今天比赛完就不再紧绷了,整个人的状态都放松下来,就像是猫咪露出了小肚皮在沙发上撒娇发懒。他已经很久没见过这样的王柳羿了。

“就好像,你总算是放下了什么东西。”高振宁说。

王柳羿不笑了,他知道高振宁一向敏锐,只是没想到他能这么快就察觉到,他终于想清楚了一些事情,心里放松的很,但是他不想跟任何人说,可高振宁就这样挡在他面前,问你怎么了。

“你怎么看出来的啊,宁王。”王柳羿很想知道。

高振宁嘿嘿一笑,在路边的木椅子上坐下来,还拍了拍身边的位置。

王柳羿走过去坐下,结果一下子被高振宁拉进了怀里。夜还不算深,这条路上也没什么人,王柳羿被吓了一跳,赶紧挣扎起来,高振宁却在他耳边说,“蓝哥,你是不是想走了?”

他原来什么都知道,王柳羿想。

05.

“那我肯定打兄弟LOL啊!不然呢?”

有次他们聊天的时候,高振宁说。当时王柳羿帮大家去拿饮料,最后就听见这么一句。

喻文波在一旁瞎起哄,宋义进帮着分饮料,而王柳羿觉得新来的打野真的很不错。

他不知道后来他跟很不错的打野一起在凌晨里熬着,那时候他还有比赛,六点的时候高振宁催他去睡,自己缩在椅子上开新的一局。

再后来,高振宁有比赛要上,就变成他自己在凌晨里熬着,熬一个看不见的黎明。

偶尔王柳羿会想起高振宁说的“兄弟LOL”,可他感觉自己已经看不到目标了。

比赛、胜利、未来,就像一场烧不完的心火,每日每夜灼烧着年轻的辅助,他不敢睡觉,他现在剩下的唯一的事情就是rank,有人说他分高,他一点也不开心,因为他无事可做,只剩这点追求,难道这有什么稀奇。还是说,大家的期待也不过如此。

高振宁在夏季赛前卸载了微博,他磨着王柳羿一起,辅助正在打一场翻盘局,把手机丢给他,让他自己去卸。他美滋滋拿着手机,到处显摆。

“我蓝哥的手机,请你吃饭去不?”

彭俊杰理都不理他,继续玩自己的。

“真的,他给指纹解开了,真能点。”高振宁拿着手机给他看。

彭俊杰敷衍地点点头,歪着脑袋去看自己被挡住一半的屏幕。

打野闹够了,才去看手机,微博就放在第一页,正瑟瑟发抖。王柳羿的壁纸是他正追的小偶像,正冲打野甜甜笑着。

微信闪了一下,消息内容正好显出来,“你真打兄弟LOL啊?别了吧”

那场翻盘局最后艰难取胜,王柳羿顺手去拿自己的手机,微博还好好放在首页,他转头去看高振宁,后者正在选英雄,脸上面无表情。

06.

“我只是想通了。觉得以前想要认同感的自己很幼稚。”王柳羿说。

高振宁皱着眉看他,让人觉得很违和。

“哎哟,你别这样。”王柳羿笑着说,“不会真有人觉得做替补感觉很好吧,不会吧不会吧。”

“可是蓝哥……”

“宁王,我不想打兄弟LOL了,不是以后不打,是现在不准备勉强了。”辅助说,一向温柔给别人留有余地的人第一次这样目光坚定的说心里话。

高振宁看着他,心里酸酸涨涨不知道什么滋味,他还是自己一手宠大的小猫,但是小猫第一次说,我不需要你的爱。

我上次心甘情愿选择留下,是因为相信你。

“我这次觉得,好像缘分就到这里了。刚才下场的时候,觉得有你在真好,本来没想跟你说,但是现在不说好像以后也没机会了的感觉。”

高振宁突然很想吻他,打野很少顾虑什么东西,凑过去马上就能碰到辅助的嘴唇的时候,辅助轻轻用手指拦住了他。

于是他吻在那根手指上,轻轻的,像是在祝福。

“宁王……”

“没事,蓝哥,别害怕。”

一旦决定了,就勇敢点,往前冲吧。反正我一直在这儿呢。

07.

他们回去的时候忘了给彭俊杰带奶茶,害的王柳羿连连道歉,高振宁无法,只好赶紧让阿宁点外卖。俩辅助一边一个,王柳羿说“谢谢宁爷爷”,彭俊杰跟着复读,让人哭笑不得。

那天他们又双排,下班去睡觉的时候,王柳羿小声对高振宁说,“谢谢。”

“谢啥啊蓝哥。”

“谢谢你一直陪着我呗。”

“那还是我该谢谢你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掉五百分陪我双排啊,这情义必不能忘!”

王柳羿笑了笑,“明天见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08.

晚安。


评论(16)
热度(15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